2015年2月27日

遲到多天的例行年度檢討報告

2014年算是可先苦後甘的一年
前半段正式扛下了WXX系統的所有工作
照我這迷糊的個性
第一次接觸的東西
在我完成懶人sop文件前
出包的機率高達八成
總是要花不少時間去調整作業的手續以求完美
對和我有業務上配合的同仁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當然更要感謝我的前手能如此容忍我這個笨蛋
三不五時的找她搬救兵
甚至協助善後我弄出來的爛攤子


一方面隨著新系統的上線
綁約時間也期滿
商調回台中自然也是2014最重要的一件事
受限於自己的能力不夠
第一次體會到投履歷卻石沈大海
或是面試後頻頻被打臉的感覺
果真如報章新聞所寫
真的會讓人信心喪失、元氣全無...
統計一下2014面試的戰果
面試:7個單位
Offer:2個單位
只不過獲得Offer的2個單位都集中在10月
可惜在考量自身狀況後
我最後還是選擇工作環境、建築較優的單位
讓我對另外一個單位有點不好意思


之前有提過想去學書法或畫國畫
去年終於如果能假掰的畫國畫裝文青
也認識了不少單位內的非業務會接觸的同仁
但可惜的是才學了半年
我卻因請調回台中而中斷
而新單位卻無類似的社團
看來接下來只能自己在家亂畫了

國畫作品之一



和前單位照表操課接盡無腦的體力工作相比
新單位自然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挑戰
不再是單純的搞定自己的工作即可
還包含了其它以前不曾接觸的領域
但值得高興的是
這才是我一直以來想學習的東西
也希望未來在業務上的推動能一切順利、平安


轉眼間回到台中三個月了
結束了台北動感long stay之旅
但已讓我開始懷念起台北的好
有捷運、有看不完的展覽與超好逛的中山地下書街
在台中這些已成習慣的定期出遊走走
再度變回只能宅在家中的無趣日子
回台中雖然省下的房租與北中往返的高鐵費
但心靈卻覺得枯楬煩燥....


而為了方便上下班
咬了牙在工作地點附近買了房
在這時機點大膽進場
不知是正確還是錯誤決定
反正是自住非投資
接下來就是咬牙拚命還房貸就對了
雖然以前曾說過對錢不在意
只求能溫飽過活即可
但現實往住就是得對五斗米折腰
接下來就是背債省吃儉用的艱苦日子


但仔細想想我平日好像也沒啥開銷....
買房還自己貸款總比之前在台北付貴松松的租金幫房東付來的好
這樣自我安慰後好像就高興了不少(大笑)


這遲到多天的例行年度檢討報告就到此結束吧
下回明年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