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敗家瘋評]低音咚吱咚吱響的Edifier C3 開箱心得

話說聽音樂這件事
對我來說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
上網時要聽
Coding時要聽
看閒書時要聽
整理雜物時要聽
念書準備考試時更要聽
以前人在台中住透天
沒有受限空間與擾鄰問題
再加上長輩擔心載耳機載過久會有聽力受損問題
所以一向都是用外接音箱播放
直到北上工作
行李數量自然受到控管
方便攜帶的耳機變成了北中往返的使用首選
但長戴入耳式耳機的不適感
與夏天使用耳罩式耳機的悶熱感
讓我還是想早日脫離用耳機聽音樂的日子...
直到現在終於調回台中
計劃很久的喇叭敗家計畫終於可以付諸行動了


敗家總是要列需求與預算,
只是這次受限銀彈問題
罕見的不斷的下修需求與預算

需求與預算條列如下:

1.預算:15K→5K
就用「現實永遠是殘酷的」、「金錢有限,欲望無窮」
簡單帶過吧XDDDD

2.至少有兩組音源輸入,並有音源切換鈕
這一切都是為了達成與Sony NWZA16用藍芽連線播放的野望
躺在床上想換歌時直接用隨身聽換才是懶人的極致

3.只求可符合一般聆聽音樂,打game,看影片有fu即可
這點的定義很見人見志
不敢說啥高音清‧中音甜‧低音勁
畢竟才5K的喇叭就別太強求它了

4.音箱要木質的
畢竟塑膠殼與木質的共振還是有差

5.主喇叭音箱別太太
因為桌面寬度有點小...Orz

6.有遙控器再加十分
一句字..「懶」帶過吧




所以最後就決定買Edifier C3了
印象中去年還是前年在新光華天地還有看到近5k的價格
結果上沒屋頂的看最俗的還要5.3K
明明已經出了好幾年
嘖嘖嘖...價格居然還不降反升


搬家一陣混亂
這次就沒拍啥開箱照了
不過光這箱子的大小就很驚人了
不多話,直接上心得吧



使用心得:

1.電源總開關在主控台背面
還好這點可以靠放在桌面上的延長線開關來補足

2.音量大小,高低音調整關機後會回復預設值
居然沒有記憶功能....變成每次開電源都得重設
難不成要我乾脆別關電源嗎?

3.碩大的重低音箱...疑似裝飾用
不知是我線沒接好
抑或是擺位不對
還是耳朵終於聽出問題了
感覺來自主喇叭的低音遠勝過放至地面的重低音箱
讓我有種想撤掉重低音箱的衝動...

4.聽音樂預設調音低音咚吱咚吱響,人聲偏小、全部糊成一片
多run一段時間有改善
另外可以靠調整高低音增益來補救
但關機後會回復預設值的問題讓我再度無言

5.多媒體娛樂有fu
打game、看大製作特效爽片效果不錯,因為低音咚吱響嘛XD

6.遙控器有加分
主控台中所有的功能都能靠遙控器處理
除了開關電源功能外...

7.兩組訊源輸入可用實體按鈕切換
按鈕切換訊源比得靠拔線來切換方便太多了


結論是我買錯喇叭了
這果然是多媒體娛樂取向的喇叭
要純聽音樂還是請朝錢坑方案前進吧...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