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黃明祥《如何指導學生做研究&經驗談》



上禮拜去聽了場演講
演講的主題便是與我們相關的內容
《如何指導學生做研究&經驗談》
在主講人-黃明祥教授幽默的講談間
給了我相當多的收獲

其中最令我印像深刻的莫過於
「 王國維求學三境界」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 ”此第一境也。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此第二境也。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此第三境也。

當時看到
突然有種心有戚
戚焉的感觸...
現在的我
應該有到第二境的地步吧

前天蠻牛學姊看我正因搞不定專題的主機
一個人呆坐在椅子上時
居然冒出了一句
「轉君,你的背影看起來好憔悴喔!!」

當下我的表情
除了「囧」之外
我實在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





黃明祥教授的演講中
也提到了教授與研究生間的互動
不得不讚嘆
我的老闆真是這方面的箇中好手
平時和你嘻嘻哈哈開玩笑
發飆時整個場面令人不寒而慄,呆坐在地
對你目前的動態瞭若止掌
就某種意義來說
也算是恐怖吧

突然有種對未來兩年的日子
感到絕望的預感...

難怪有人說


「研究生不死,只是




生不如死...」

現在的我深深的體認到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研究生不死..只是生不如死
嘖嘖~看來轉轉的生活好像也沒有很快樂..(誰被叮會快樂啊??)
害我考慮要不要退伍後再考間研究所來念...

轉君 提到...

to apple
考吧考吧
很多事要親身體會才知道..cc

匿名 提到...

TO 轉
轉吧 轉吧
七彩霓虹轉

你需要點嗨歌來振奮精神 轉君
或是到些K開頭的學術板增添知識
加油 打起精神來唄

轉君 提到...

>>轉吧 轉吧七彩霓虹燈
聽到這首歌
為什麼會讓我想到鄉長咧?

最近電腦遊戲強作不斷
未日之戰,極速快感11
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