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音樂瘋評]El Sol se Recuesta

「El Sol se Recuesta」是首歌
是「Black Lagoon」這部動畫(我有寫心得)的一位配角
「ロベルタ」的角色曲

記得當時只花二天就把這部26集一口氣看完
平時很少這麼狂看動畫的我
能如此快的把它看完
就知道這部有多讚吧


當時寫說如何入手了「BLACK LAGOON ORIGINAL SOUND TRACK」
就要來個無限loop武裝女僕的角色曲
前幾天總算入手了怨念物
所以這兩天就真的給它無限loop「El Sol se Recuesta」


在動畫中每當有「ロベルタ」登場的畫面
就會以「El Sol se Recuesta」當作背景音樂
「El Sol se Recuesta」節奏聽起來相當的柔和
曲調有點輕快
但又帶點憂愁的感傷
配上ロベルタ講話時的溫和有禮
如置頂圖一樣
有禮貌的與各位打招呼問候
但接下來的畫面
卻是她和眾人間你來我往的槍林彈雨大火拼(汗
雖然不協調卻意外的相當合適
這就叫「不對稱之美」?


除此之外
ED1「Don't Look Behind」
每次看到片尾響起這首歌時
總是令我覺得好冷
「BLACK LAGOON」一部描寫一部描寫暴力和犯罪的漫畫作品
裡面有不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劇情
許多向現實妥協的無奈
就如同你我所處的這個現實的世界
美好的夢想
是乎還是在由人建構的虛構故事中才能發生
聽到這首「Don't Look Behind」
在配合畫面上女主角Revy一個人步履躝跚
孤獨的走著
有種「歹路不能行」的感概

聽著聽著
害我好想把「BLACK LAGOON」重看一次
不過我想我沒那個時間吧(苦笑)

註:「El Sol se Recuesta」、「Don't Look Behind」在左方音樂箱有放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