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老人看老漫之有感

過年期間
突然有種想來「懷舊」的感覺
特地翻出來「神龍之謎」與「灌籃高手」來細細品味一番
這些老漫真不虧是當年的經典之作
每看到劇情扣人心弦之處時
雖然對接下來的劇情已是瞭若止掌
但翻到下一頁後
彷彿回到當年第一次接觸到一樣
仍會對主角接下來的行動與發言
感到激昂與感動

不論是櫻木在對山王一戰
腰部受傷後仍堅持上場的橋段



或是何布對大魔王巴恩
講述著人類的壽命雖短
即使知道最後的結局
仍然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努力活下法


這些橋段的台詞
在多年後再度看到
居然會有與以前死小孩時期
截然不同的沈思與感觸

這幾年來
也許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做了相當大的覺悟
但在旁人看來
我仍然是以前那個嘻皮笑臉少爺

也許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努力歡樂渡過每一日
現在回想起過去七年的種種
我大部分的光陰似乎都在虛耗中渡過

半年前
沒事找了個火坑跳
現在回想起來
真是個不怕死的決定
拜這個看似無謀兼無腦的壯舉(?)
忙碌的碩一生涯下半場
我來了!

6 則留言:

Andy 提到...

外線交給三井壽!!!

內線交給肇賤冥!!!

轉君 提到...

逛ptt交給鄉長!!!?

匿名 提到...

而且還是PTT的希斯版

轉君 提到...

希斯版?

啥?
歹勢...
我不是鄉民
需要專業人仕解說一下

匿名 提到...

不會啦..過的生活多少都有意義的~
不管是多麼無趣的每一天~
像我就是在軍中也是覺得虛度光陰~

不過多少也學到了「忍耐」呀~XDD

轉君 提到...

to blueapple

也許是因為覺得現在的生活過的相當的精實
玩樂時間大幅縮小的情況下
造成工作效率嚴重遞減
才會覺得過的無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