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很多事是講求天份滴!



最近在幫Boss處理國科會計畫的結案書
雖然是拿學姊的論文來修改
再加上一些整理與文書排版
看似簡單
卻讓我再度感到自身文書處理能力的低落...Orz

弄出來的文件
不是忘了更正章節編號
就是遺漏了項目符號
甚至是整段文章忘了縮排與首字空二格
某些句子語意不太順
或是段落間上下文接不太起來
我都看不太出來...囧


這讓我想起之前的專題文件
我似乎都是交給同組的伙伴去寫
少了不少練習的機會
而最近弄的創新應用的文件
在我筆下寫出來的東西
更是常常會跑出一些「饒口不易懂」的怪句子



絕望啊!
我對國語文與文書處理能力如此差勁的我感到絕望啊!!

有沒有專業人士提供一些專業的建議啊!

5 則留言:

Andy 提到...

專業人士??

三隻小豬還是罄竹難書阿??

匿名 提到...

快去跟學校天的主角學學吧

他挺有天份的...

話說回來這種東西真的不適合給小蘿看

給我看就夠了 = =+

轉君 提到...

To andy

這兩位不是專業人士
是腦殘人士...

To banyo
學校天?
School Day?

喔喔喔
原來是指這個啊
這部對小蘿莉來說
的確是太過激了點...

不然看「交響詩篇 EURUKA」
與廢材主角一起成長吧

匿名 提到...

文書?
要不要叫以前專題小組的那群女生來~
她們是專業人士啊!!!
(拜託!清大、政大的咧...)

轉君 提到...

to blueapple
這些專業人士
我請不動的啦...

還是認命早點練習
以後還有七篇論文在等著我...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