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小技巧]看影片快進5秒的無路用小技巧

這真是個滿無腦無用的小技巧
看影片當然是要細細品嚐
其每個場景的運境
背後搭配的情境音樂
所創造出來的氣氛
那有人在那快進快轉的
所以這項技巧轉君是有練過的
為了快速掃貨下而發現的方法
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
請慢慢觀賞這些由導演、監督的心血結晶

首先,你必須具備兩樣道具
分別為「KM player」與「具有上、下頁功能鍵的滑鼠」

以我手上有的「MX 518」為例
在由羅技提供的「Set Point」這個設定功能鍵的軟體


接著就是看你高興要設那兩個功能鍵為「上一頁」與「下一頁」了

再來用「KM player」開放你的影片
再播放的過程中
按下你設定的「上一頁」與「下一頁」
影片就會如下圖一下在左上角出現在「5秒之後」的訊息
這樣子就OK啦


啊?
你說這功能有啥用途?
當你在大量掃貨的時候
在面對大量只有風景 or 主角望著天空發呆等無意義場景時
你就可以利用「下一頁」連打
一口氣快速前進幾十秒
比起打播放器下方的Bar來的準確多了
同理,如果是某個場景裡動作太多
看不清楚
也可以利用「上一頁」Replay一下

本次無三小路用的教學到此為止
謝謝收看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So good......

Hans 提到...

例如大蛇在看東熱的時候,一些無意義的場景也可以快轉囉?

大蛇丸 提到...

感謝提供,不過我內建分析bar系統
我點bar可是很準的,科科

轉君 提到...

to hans
這只能說,您真內行!我都沒想到用在東熱系列
我是在看戲劇or動畫比較常用到這招
因為沒事來個50集,全看完也是很花時間的

to 大蛇
>>內建分析bar系統
這系統真是強而有力!
令人敬佩

匿名 提到...

我常常在看「實用」性的動畫or謎片才用這招...(咦?我爆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