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戲劇瘋評]傲嬌公主?!彼女との正しい遊び方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07 3/23 週五(金) 23:15

STAFF
編劇:朝倉寬-日本朝日電視台第六回21世紀新人劇本獎(第6回テレビ朝日21世紀新人シナリオ大賞ドラマ)
製作人:伊東仁
協力製作:櫻井美惠子
導演:木內麻由美
製作協力:國際放映
製作:tv asahi(朝日電視台)

片尾曲:「アメノチハレ」/ナナムジカ


CAST
日村優奈(18):黑川智花
藤木恭史(18):水嶋ヒロ

水野英昭(18):濱田岳
佐々岡舞子(18):江澤瑠菜
大友剛(18):岡見時秀
小山圭一(18):鈴木啟太
西園寺靜香(18):谷村美月
遠藤和也(20):松尾敏伸
住田昌幸(37):光石研
日村優奈(幼年):北澤鞠佳
藤木恭史(幼年):松川真之介

劇情簡介:

高校生の優奈(黒川智花)在小學生時代,與同級生の恭史(水嶋ヒロ)開始了一場無限期的遊戲。那就是…優奈是「公主」,而恭史則是「家僕」。在學校兩人必需裝作不認識的陌生人,當只有2人的時候,就變成了「公主」與「家僕」的關系、恭史對優奈的命令必需絕對的服從。當兩人的關係被外人發現時,這個遊戲才算結束。


8年後,優奈是成績優秀且運動萬能,深受老師信賴,全校男生憧憬的校園偶像,另一方面,恭史卻是在班上存在感薄弱,成績普通的高校生,兩人這種特殊關係的遊戲,仍然持續者...
身為優奈的家僕,在優奈補習結束後得在車站接送他回家;當優奈與大學生約會時,恭史還得充當「護花使者」,在遠處默默的保護他的公主。只有在恭史面前,優奈在學校優等生行為會有180度轉變,判若兩人。


直到了兩人的關系被班上的某位同學發現
而恭史對自已的未來感到迷惘
這場主僕遊戲出現了結束的危機...

(結束在心得捏吧...)


心得:
這根本就是傲嬌女對自已喜歡的弱氣男生
不知該如何維持彼此間的關系
想出的「另類辦法」吧..XD
就像個性比較強的女生喜歡欺負自己喜歡的男生
有異曲同工之妙(汗

當優奈與恭史兩人的關系被發現
恭史提出要結束遊戲
讓優奈整個人亂了分寸
兩個人其實就是沒辦法面對自己與對方的心情
所以恭史選擇暫時結束
隔天中午
優奈在全班同學面前
笨拙的表示自己的心意
承認如果沒有這個怪異的遊戲
他不知道該如何和恭史交往下去
但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造成了讓恭史下不了台
恭史一時慌亂的想不出要怎麼回答。
事件發生後隔天
優奈像沒發生過任何事的人
兩個人就此分道揚鑣

畢業後的某天
身為重考生的恭史
收到了優奈寄來的明信片
上面寫了她要回來的時間
在前往車站的路上
恭史遇到了國中的同學
才知道原來早在國中就有人發現了他們的關系
因為當時優奈懇求同學不要說出去
這場遊戲才能持續到高中
在了解優奈的心意後
恭史趕往車站
接送優奈回家
在明白雙方的心情後
兩人再度重歸舊好
真是可喜可賀的好結局



寫到這
突想想到某字幕組居然把「彼女との正しい遊び方」
翻成「泡妞寶典」
真的是誤滿大的
直譯的話
大概是翻成「與她正確遊戲的方式」
但如果是我翻的話
我會翻成「弱氣家僕傲公主」..(木亥火暴)


這只有短短一集的新人劇本戲劇
像台灣都沒這類的獎項
直接拿別人的小說又改編的亂七八糟
真希望台灣的影視圈能加加油
別被韓國狗打敗了!


==========
官網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猜你喜歡強氣型的喔 0.0

轉君 提到...

To 小蔡老師
ㄝ...
怎麼突然冒出了這個猜測...= =a

匿名 提到...

影評給人的感覺
作者給予強氣女正面評價(誤!)
並且期望當個弱氣男~~ (大誤!!)
而且是M............(誤很大!!!)

轉君 提到...

囧rz

你的評價
感覺比較像我某個最近出國的朋友...= =||||

匿名 提到...

>>我猜你喜歡強氣型的喔 0.0
轉轉是強氣受那類型的..XD

>>弱氣家僕傲公主
嗯~這啥~
在三次元裡也有驕傲女嗎~沒有滴~沒有滴~

>>你的評價感覺比較像我某個最近出國的朋友
我..我對號入坐了嗎~

轉君 提到...

>>轉轉是強氣受那類型的..XD


>>嗯~這啥~
在三次元裡也有驕傲女嗎~沒有滴~沒有滴

下周來台中時
自已帶回去看吧..(茶

>>我..我對號入坐了嗎~
你想坐的話
就讓你坐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