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蔡琴-無法遺忘的好聲音



說真的
我是很少聽過國語流行樂的人...
至少我覺得太多出專輯的人
是出來賣臉的
沒實力還出來唱騙錢
真是給他 %^$+%^#$^*....
說到這
就不得不佩服這些民歌時代的歌手們
金嗓子保養的真好
聲音真是數十年如一日
像鳳飛飛、尤雅、蔡琴等人
近期還回來開演唱會
就知道這群昔日的紅歌星們
歌唱底子有多厚
現在的年輕歌手
常常把嗓子給唱壞、長繭..等
真該像這些歌壇的老前輩多多學習


第一次注意到蔡琴
是在電影「無間道」中
梁朝偉與劉德華為了測試「CD-PROII」的音質(好像不是為了測「CD-PROII」吧..那個是惡搞= =)
所放的歌曲「被遺忘的時光」
使我開始注意到她
後來幫老爸收集民歌的合輯
才發現到蔡琴的歌
在民歌中
有不少是耳熟能詳的歌曲
只是我不知道是她唱的而已...XD

像是
「你的眼神」
「恰似你的溫柔」
「被遺忘的時光」
這些都是那個年代
那個年代呢?
嗯..差不多是你我爸媽年輕時代的當紅的熱門歌曲


總知就是
這類的歌
滿合我的胃口....

下次有空再打吧
11點到了...= =|||

5 則留言:

Andy 提到...

想當初練吉他的時候

第一首練的就是蔡琴的「恰似你的溫柔」(挺)

轉君 提到...

挺什麼?
拿出剪刀!



下次有空來秀一下你的吉它吧
沒聽你彈過

Hans 提到...

高音甜 中音準 低音勁!!! @@"

轉君 提到...

有兩個客人指名了
快拿出來見客吧!

匿名 提到...

老師也很喜歡她的歌曲
讓人感覺很舒服

有機會希望能到現場聽她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