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要不要跳火坑?



昨天中午要去吃飯的路上
遇到了系辦上班的姊姊
(謎之音:叫阿姨應該會被打吧..XD)

他問我
「研究所找指導教授了沒?」

當下大驚
我好像把這件事給遺忘了...
3月中旬寄信出去後
好像就一直沒有音訊了..

我帶著一絲歉意
小聲的回答「還沒...」

接者她又問了
「那你對那個領域有興趣?」

平時就立志說要「做出T病毒(?)」的話
當然就馬上回答「生物資訊」

想不到她接下來的回答
令我對投入這個領域感到害怕

「生物資訊?喔....那你就只能找陳所長了
聽說要從他手中畢業
要交七篇論文,七篇論文

還特地重覆了「七篇論文」這四個字
對我來說
真是一記強而有力的話啊... 冏

雖然早有所耳聞
陳所長是位比較嚴苛的指導教授
心中也早有所準備
但「七篇論文」這個畢業條件
又再度把我那微薄的信心
再度擊沈了...


今早聽新聞
意外的聽到了關於就業市場的消息

「這幾年原本被認為是大熱門的「生技」產業
因為無法接受到太多政府的關愛
以及投入製藥產業
需要投入大量資金,卻有相當大的風險
台灣在這方面人才的需求
反而不昇反降
目前就讀相關科系的學生
將來畢業後
將有2/3會面臨找不到工作的困境...」

這樣的話
念這個還有搞頭嗎?
陷入無限思考迴圈中.....

2 則留言:

Hans 提到...

我五專入學時,大家也都說資管是大熱門阿...

現在勒...
賣雞排似乎很有搞頭...

轉君 提到...

這就是人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