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動畫「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觀後感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我想這個名字大概沒啥人聽過
但如果我說他的中譯「海底兩萬哩
想必很多人就一定有所耳聞
這是兒時的回憶(說這句話的同時,也代表自已老了...)
印像中
電視台至少重播有3、4 次吧
但我始終沒機會完整看完它
只記得最後的「新鸚鵡螺號」帥氣的英姿
以及娜蒂亞的哥哥-尼歐為了要解除妹妹的精神控制
以人的意志超越科學的力量的感人場景
這次從頭補完它
稱的上是解決了一個「怨念」...



# 原案:ジュール・ヴェルヌ作『海底二萬マイル』
# 総監督:庵野秀明
# 監督:樋口真嗣
# 腳本:大川久男、梅野かおる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貞本義行
# 設定:前田真宏
日本放映時間:1990年4月13日~1991年4月12日(總計39話)

第一部 -  鸚鵡螺號篇:第01~22話
第二部 - 孤島&非洲篇:第23~33話
第34話為回顧篇
第三部 - 新鸚鵡螺號篇:第35~39話


第一部為鸚鵡螺號和新亞特蘭蒂斯雙方
使用從前亞特蘭蒂斯人所造之先進機械來進行海底及空中戰爭
但第二部卻成了在無人島悠閒生活的故事和在非洲發生的趣事
女主角-娜蒂亞在這段的表現,稱的上是非常惹人厭
(論輩分稱的上是「朝比奈涼風」的大前輩了..= =)
第三部卻成了彷彿宇宙戰艦大和號般的
新鸚鵡螺號和新亞特蘭蒂斯的宇宙戰爭
尤其是「新鸚鵡螺號」初登場那段
擋下對方的砲擊後毫髪無傷
之後一擊擊沈一台空中戰艦
稱的上是氣勢滿點

          
當年帶給我心靈衝擊的一幕


最後娜蒂亞的哥哥-被改造成機器人的尼歐
即使作為他存活動力來源的「插頭」
(好大的一個插頭,EVA是向他致敬的嗎?..XD)
以人的意志超越科學的力量
移動自已鋼鐵的身軀
強制解除妹妹的精神控制
最後自已爆掉的這段
即使再看一次
帶給我心靈上的衝擊
還是和當初一樣
難以言喻....


順手附上好大的插頭一張,敵人的穿衣回味真不是普通的差...XD


近年來
日本每季的動畫產量
動輒5、60部以上
但其中在十多年後
還能被人所記得的還有幾部呢?
感覺上似乎以前的動畫比較好看....
下次該找那部經典來回味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