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觀迎來到光世代??

話前二個禮拜前
「重花電信」的人員突然打電話來問
「要不要升級成光纖10M/2M
每個月的價格還從現在8M/640k的NT990
降成每月NT880」

啥?
下載速度提升之外
連每月費用還降低
每個月微薄的零用錢還多了一百元可用
這種好康怎麼可能說不要呢?
當下就說ok
滿心期待的等重花電信的人來處理升級

轉眼間
一星期過了...

二星期過了......

終於在今天
重花電信的員工來處理了
換了台新的VDSL數據機
但是沒牽任何新線?(還是用一般電話線)
就這樣升級成光纖了?

代誌果然沒這麼簡單
尋問了專業的強者我網友後
只了換台VDSL數據機
而沒有牽條實體光纖線的情況
這是「假光纖」....


來個簡單的說明

中華電信光世代
電腦 <--網路線--> VDSL數據機 <--電話線--> 交換設備 <--光纖-->機房
(畫底線是家裡看得到的部分)

中華電信的光世代,大多是FTTB(光纖到大樓)
家裡看到的是VDSL設備
大樓到機房這段用光纖罷了
不過我家不是大樓啊,是獨棟透天啊...= =
「中間段」用光纖的也能叫做「光」世代
這就叫「無奸不成商」?(摩亞調)


那來看看什麼才算真的光纖上網:

真光纖到府
電腦 <--網路線--> 光纖數據機 <--光纖--> 機房
(畫底線是家裡看得到的部分)

重新拉一條光纖到家裡,算是正統的FTTH (光纖到府)


另外一種真光纖到府
電腦 <--網路線--> 光纖設備 <--光纖--> 機房
(畫底線是家裡看得到的部分)

與上面不同的是
那光纖設備依舊是放在大樓或社區內
這種作法大多是新的建案才會額外預留資訊線路


看來看去
我家都不符合上列三種
而是下列這種情況

如果你家到中華電信的機房夠近,就會變成

純VDSL
電腦 <--網路線--> VDSL數據機 <--電話線--> 機房
(畫底線是家裡看得到的部分)

這跟ADSL基本上根本一模一樣
只是VDSL離機房的距離不能超過600公尺
這一樣被重花電信稱作「光世代」....= =|||

說了這麼多
上網速度測起來
當然還是有達到下載速度的高標(畢竟機房很近啊...)





上傳速度卻有超過2M
丟東西至HINET提供的網路空間
速度大多在230K~250K間跑
嗯...這算有賺到吧...XD


說了這麼多
用起來還是滿爽的
至少新的
VDSL數據機比起舊的
來的安靜許多(電腦桌最吵的設備頭銜終於讓賢了...XD)
所佔的體積也變小
機器的外型個人覺得比前一代好看多了

不過中華電信啊
「光世代」不是「真。光纖」就說一聲嘛
幹嘛取巧弄了個「光世代」的名稱來唬人
台灣的「真。光纖到府」時代不知何年何月能得償所望呢?

======相關圖片======
VDSL數據機



21 則留言:

Hans 提到...

不這樣搞,怎麼配稱作種花奠信勒~~

話說速度有達到就別太在意囉~

轉君 提到...

to hnas
hnas果然夠內行
種花奠信就是這麼搞才會被叫成種花奠信啊...XD

看在速度有到高標
外加省一百元的份上
還是有升速的價值

大蛇丸 提到...

話說我家的 8M/1M
成天跑阿跑的也不知道在跑什麼
(地獄少女..恩..二籠也跑完了 XD)

不知道某轉有沒有"寒蟬"的種子可以伸一下~
我也想把他種成大樹一樣阿~ XDDDD

轉君 提到...

之前用8m/640k養動物
養到後來會覺得是在上傳積功德
因為東西根本就沒時間看...Orz


如果要寒蟬第一部的話
直接來找我會比較快...XD

大蛇丸 提到...

嘎嘎~
原來轉已經完成第一部啦~
為什麼沒有人分享整部的呢@_@"

都是零零散散的....

不過第一部我也26集騾拉中~
感謝轉君的好意啦,當第二部完結
麻煩做個種吧~ A_A 哇哈哈哈


PS.我下行都沒破百過..

轉君 提到...

to 大蛇
>>我下行都沒破百過..
指單檔還是全部任務加總的下行速度?

BT這玩意只有在剛出種子速度最快
破百,甚至破4、500大有機會
但等過一陣子才抓
反而還得擔心檔會不會斷頭

大蛇丸 提到...

苦悶阿
因為我是總下載沒破百
囧"

我試過BitComet,eMule Xtreme
甚至連冷門的Shareaza都拿來玩了

下行未破百,可不是說說阿
(謎之音:誰叫你都慢一步or找冷門的檔..)


PS.二籠快要看一半囉,寒蟬第一部完成,等待觀賞中

轉君 提到...

總下行速度破不了100k
的確滿慘的

>>PS.二籠快要看一半囉,寒蟬第一部完成,等待觀賞中

有人來這放閃光彈啊....Orz

你上次說要看劇情黑暗的
不知道最後結局
主角群大多死光的劇情
算不算你要的?

匿名 提到...

哦哦 大蛇有在看寒蟬阿

那重口味的 "好船" 應該也不能錯過啦

RX應該都有才對 ^^"


對嚕 RX可以看看這個
http://www.wretch.cc/blog/cdali&category_id=10618572
有玩過就知道他的笑點 XD

轉君 提到...

>>重口味的 "好船"
這部口味真的很重..= =
吃重鹹的大蛇一定會喜歡

小菜老師給的網誌還滿有趣的
開始進入回憶模式(遠目)

匿名 提到...

唔~怎麼繼阿du之後又有人升級了呢~
不過看起來好像中華還是很黑似的..
上傳可以到200以上啊..(眼紅)
不過我不常在家 也不常分享 所以對我來說也沒用..(炸)

看轉轉的介紹後 感覺比我還了解中華電信的作業啊..(汗)
什麼?身為人子卻不知道中華電信在幹麻?
我要反駁啊~人家昱勳也是不懂機車啊~(被昱勳巴)

轉君 提到...

>>我要反駁啊~人家昱勳也是不懂機車啊~(被昱勳巴)

沒關系
你就趁報效國家的時期
把砲擊技能點滿就行了!

大蛇丸 提到...

看樣子轉君真的是陷入了
研究僧的苦悶日子

沒關係阿,總是會有空閒的時刻的

話說寒蟬已經完成了
不過二籠先食完再說
混合食用恐有不良後果...

我不喜歡重鹹阿
不過喜歡重擊+擊暈
(還在WC3的世界...)

轉君 提到...

強烈建議寒蟬要一口氣看完
沒看完會睡不覺喔..XD

school day不只是重鹹
最後一集也有出現「重擊+擊暈」場景喔(沒有誤
肯定符合大蛇的需要

匿名 提到...

擊暈以後

就丟大決了

然後300洗溫泉

轉君 提到...

>>然後300洗溫泉
300洗溫泉是什麼?= =a

Hans 提到...

洗溫泉要300!?

來北投~ 60元就可以洗了!!!

話說... 300洗溫泉呢,其實源自於"魔獸爭霸III"的小遊戲"信長之野望"

一般來說當角色中了大決後,就會死亡,然後損失300元給殺死你的對手作為獎勵,然後等待復活時間在復活點復活,而復活點是一個溫泉造型,故有300洗溫泉的說法...

(咦!我好像認真了...)

轉君 提到...

喔喔
原來如此

感謝專業野狼的解說

大蛇丸 提到...

http://gogobox.com.tw/sniperliao

要一起來SHARE嗎?

我現在有點感覺到

ACG在硬碟裡,可是沒時間看的感受了

匿名 提到...

我有點感覺到

OGC在面紙裡 卻沒有時間聞的感受

轉君 提到...

>>ACG在硬碟裡,可是沒時間看的感受了
別再說這些傷心往事了

>>OGC在面紙裡 卻沒有時間聞的感受
這明明就是糕糟小菜才會說的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