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動畫「歡迎來到NHK 」觀後感


歡迎加入 NHK ! NHK にようこそ!

世界上有所謂的陰謀存在,佐藤達廣(22)便是所謂的受害者,故事就是這樣開始了 ……

(由同名小說所改編而成的漫畫作品)
出版社:台灣角川 (日本角川 )
原作: 滝本竜彥 (小說家著有 NHK にようこそ! 與超人計畫等作品)
漫畫: 大岩ケンヂ (作品有 NHK にようこそ! (1)(2)GOTH 漫畫)
集數: 1(日版 2)


前言
NHK(Nippon Housou Kyoukai)本指的是日本放送協會,但由於許多人們所熟之的作品在此放送(海底 2 萬里,庫洛魔法使, 12 國記等 )被主角認定說,有著為了將御宅魂深植於人心之中的陰謀,於是,在這部作品中就出現了新的解釋 」 Nippon Hikikomori Kyoukai」(日本廢材協會)(廢材 : 意指無用之人)


【staff】
原作:瀧本龍彥×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Ace》連載、角川漫畫ACE刊)
系列構成?腳本:西園悟
角色設計:右湊具央 、吉田隆彥
總作畫監督:吉田隆彥 、下谷智之
音樂:パール兄弟
音樂製作人:福田正夫
音樂製作:ビクター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音響監督:鹽屋翼
音響製作:オムニバスプロモーション 編輯:三嶋章紀
美術:スタジオ、イースター
攝影監督:北村直樹
色彩設計:內林裕美
動畫製作:GONZO
監督:山本裕介
製作:歡迎來到N?H?K!製作委員會

【cast】
佐藤達廣:小泉豐
中原岬:牧野由依
山崎薫:阪口大助
柏瞳(前輩):小林沙苗
小林恵(委員長):早水リサ



看完後的心得就是....
我以後如果真的不幸變成了家裡蹲 希望也能和主角佐藤遇到一樣的事情就好了...(誤很大


大學中輟的佐藤
在東京一個人關在宿舍中
與外界隔離封閉了數年
在某一天
一個撐著洋傘的少女-小岬
因與家裡的伯母一起傳教(?)的關係
按下了他家的門鈴
有了第一次的會面
之後,撐著洋傘的少女再度出現在他家門前,說:「我知道脫離家裡蹲的方法,你已被選中來參加我的計畫了」
經過一些事件,家裡蹲佐藤參加了少女的計畫 簽下了契約(脫離家裡蹲計畫?!) 開始了這篇故事.....
經歷了佐藤向小岬謊稱自己的工作是創作者而與高中學弟-山崎一起製作Gal-Game(簡單說就是H-GAME)參加日本的同人展
在同人展的前一晚卻因男友工作繁忙而被迫取消原定出遊計畫,外表美麗但內心卻一直認為世上所有的不幸都是某個邪惡組織陰謀的學姊-柏瞳 參加了「向天國出發的自殺網聚」
在自殺的斷崖上
網聚的其它人
因想起了還有其它人需要他
而紛紛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學姊也在男友的求婚告白下
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結果本來最不想自殺的佐藤
因為沒人需要他反而興起了自殺的衝動
經過女主角-小岬的一番話
「佐藤君,你不是路邊的石頭,是個有血有肉的廢材,我第一次發現的,比我還要低賤的沒用廢材,比野狗還低賤的家裡蹲廢材,
對我來說,我很需要佐藤君!請你不在死啊!」(這算誇獎嗎?= =||||)
就這樣順利的打消了佐藤的死意

之後又遇到了佐藤高中時代的班長-小林恵
被拐去買了一堆沒用的直銷產品
山崎與小岬立刻帶佐藤去找班長要求退貨
沒到想班長爽快的答應退貨
但沒想到班長拿出雜誌,聊到家裡蹲與飲食習慣的報導,扯開話題
最後連山崎與小岬也買了一堆營養食品(抓鬼的而且被鬼抓走了...- -)
佐藤一行下,下定決心,直接殺至班長家中要求退貨
意外發現了原來班上也是直銷的受害者
家中堆滿了一堆直銷商品
更糟的是 他家中也有一個家裡蹲的哥哥
他當初也購買這些商品
也是因為相信這些營養食品可以治好他哥哥家裡蹲的病而愈陷愈深
導至目前的困境
最後他哥因為肚子餓而跑了出去
在一家麵店開始了外送的工作
脫離了家裡蹲的生活
而那家直銷公司因為遭人檢舉而被搜索
班長也因為擺脫了被壓炸的命運
正如同該集的標題「歡迎來尋找青鳥」(暗指希望)
真是個皆大歡喜好ending

接下來山崎因為家中父親生病
將被迫回到老家牧場工作
而佐藤的老爸失業
家裡的供應他生活的錢將減半
讓他對小岬的依賴日漸加深
使小岬覺得佐藤已經是他的俘虜了
而她當初花這麼多時間所做這個計畫的目的
終於要達成了....

接下來就不捏了
直接跳至結局吧


動畫版最後的結局
個人覺得收的很漂亮
佐藤終於走出了家門外
出去外面工作賺錢養自已
不在是個家裡蹲了
女主角小岬也走出了小時候家裡的陰影
重新拾起書本
在佐藤的指導下(一個大學中輟生的指導...= =)
努力考取大學
最後小岬又拿出了一份契約(又是契約,小岬你真沒安全感..= =|||) 「日本人質交換協會(縮寫也是NHK)」
即雙方要互相監視被方
其中一個死了,另一個也要一起死...(這是在打冷戰嗎?)
佐藤這次到底爽快的簽了
最後就在小岬的「歡迎加入NHK」呼應動畫名
結束了這部總計24集的動畫


真是個好結局
比起還在連載
劇情感覺像快要爆走的漫畫版
這個結局收的漂亮


看完後
讓我雄雄想起在一個月前
我也遇到了像佐藤一樣的情景
一個年輕的女孩子(應該是16~18歲吧)
和一個有點年紀的婦女來我家傳「阿門教」
不過我當時因為在趕專題
大致呼弄一下就把他們打發走了
如果我請他們進來坐坐
也許今天的情景就不一樣了..(誤很大

以上純屬忘想
不過遇到年輕的女孩子和有點年紀的婦女來我家傳教到是真的

這次就打到這吧
這應該是我打最長一篇網誌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欢迎加入NHK……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