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動畫瘋評]這麼殺的結局,以後看不到該怎麼辦?《School Day》




【Staff】
作品名:School Day(スクールデイズ)
* 原作:Overflow
* 監督:元永慶太郎
* 企劃:松本慶明、井上俊次
* 系列構成、腳本:上江洲誠
*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ごとうじゅんじ
* 作品設計:岩畑剛一
* 美術監督:河野次郎、鈴木惠美
* 色彩設計:鈴城るみ子
* 攝影監督:澤直人
* 編集:櫻井崇
* 音樂:大久保薰
* 音響監督:蝦名恭範
* 音響製作:神南スタジオ
* 製作人:伊藤誠、後藤政則、小池克實
* 放映期間: 2007年7月3日 - 2007年9月27日(12集完)

【Cast】
伊藤誠:平川大輔
桂言葉:岡妙
西園寺世界:河原木志穂
清浦刹那:井本逓子
加藤乙女:永見はるか
黒田光:田中涼子
甘露寺七海:たかはし智秋
桂心:亜城めぐ
澤永泰介:松本吉朗


【故事簡介】

榊野學園1年3組的伊藤誠,從很久前開始,就時常留意搭同一台電車的女孩,她是隔壁班的桂言葉。校園裡留傳著一個傳說,「把喜歡的人的照片當成手機待機圖片,而且三個禮拜沒人發現的話,這份思念就會實現。」但是就在誠下定決心要履行這個傳說的第一天,就被坐在隔壁的西園寺世界發現了。於是在賠罪的名目之下,世界開始幫言葉和誠牽線,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心得】(以下可能有捏它)

看到開頭的頂圖
你以為這是部很甜的校園後宮動畫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沒營養的後宮動畫我才不浪費時間看呢!

這部動畫的原作是2005年4月28日由Overflow發售的十八禁遊戲
以全動畫方式進行相當於電視動畫70分鐘以上的龐大份量敘述故事
不過我沒玩過(玩HG浪費時間...眾歐)
只知道這是款吃HD容量(據說要8Gb...= =|||)
外加下載不完的一堆修正檔
眾多的故事結局
以及一些顯為人知(?)的Bad Ending...

在遊戲開始發售前被認為只是普通的三角關係作為內容
我在看動畫之前也是這樣認為
但在實際上遠超過這個預想
尤其是動畫版的結局
更是突破原作遊戲所有的自創結局
達到少見的人人叫好的地步
有成為傳頌於後世經典之作的氣勢(汗)


男主角-伊藤誠
由於他太過愚笨、優柔寡斷,
且在故事進程中不斷花精神周旋在世界與言葉之間
名字中雖有個「誠」字
但讓我覺得他只有對他的下半身的需求很誠實...= =|||
動畫的後半
更是所有有名字的女性角色
全員都有推倒的記錄
甚至還有疑似玩4P的畫面
根本就是在找炮友,當人型自走砲
就是這種比人渣還不如的行徑
讓他榮獲了「人渣誠」的封號


不過我想主角-誠能變的這麼人渣
身為女主角之一的世界
恐怕要負很大的責任
故事最初的發發
本來是要幫誠去追求世界
當戀愛顧問
但發展到後面
卻去「練習戀愛」的名目
去引誘人渣誠
任人渣誠予取予求
本來要幫誠與言葉交往順利的人
最後變成了橫刀奪愛
導致最後結局成為了人人傳頌(?)的經典之作



三角關系的另一位關鍵人物-言葉
稱的上是比較悲情的角色
很怕事再加上身材太好(?)的關系
常被班上其它女生同學欺負
在動畫版即使被人渣誠拋棄
對於自已是誠的女朋友之事
相當的執著
即使因此被本作的另一個人渣-泰介給硬推倒
仍然一心一意的在等誠來找她
不過動畫版最後幾幕的發展
真是令人感到Shock
好好的一個女孩就這麼壞掉了...


《Nice Boat》中的名場景-Nice Boat


就當故事進行到了最後的高潮
觀眾們紛紛對最後會不會見血的結局
瘋狂下注的時候
日本這時發生了駭人聽聞的
「日本少女持斧頭砍掉父親腦袋瓜」事件
部份蕃茄醬(?)用比較多的動畫受牽連
School Day的本預定播出的最後一集
因此臨時喊卡
改成了風景名勝的觀光影片-
被眾人惡搞該集標題為《Nice Boat》
當眾人對School Day最後的結局
得等DVD才能補完感到可惜之時
總算有勇者電視台播出自律處理後的真。第12集
眾人萬萬沒想到
原來《Nice Boat》本身就是個極大的捏它....


一看到這個標題碎裂的畫面就知道接下來可精采了


動畫版最後一集部分圖捏它
要的人請自行點用捏我吧!

在得知School Day最後有精采的結局後
本來中斷很久的我
又馬上補完前面未看的集數衝結局
最後一集的最後幾幕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看完後吃的飯也變的索然無味...= =|||
這部也許可以成為很好的教材(?)
要當人渣,開後宮
請多準備幾條命才行
只有在美好的二次元
人人稱羨的後宮Ending才有可能出現
現實生活中想這麼做
最後的結局恐怕高達八成就會像人渣誠一樣

看完School Day動畫版後
我才深深感到
原來我錯了...
School Day不只是個單純賣萌開後宮的動畫
School Day是部警愓世人
具有啟發道理的好動畫
應該要推廣給那些剛進入發情期的年輕人看才對
這麼殺的結局,以後看不到該怎麼辦?(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說我的某位朋友一直要讓我看這部動畫
甚至還自行剪輯了精華版讓我理解劇情 ...囧
後來某天看到NICE BOAT
嗯...
我想我絕對不讓我的學生看這部動畫

裡面題材真是太爆了
可不是裝傻就能呼弄過的 = =

可是我還是要說 很討厭這種劇情
但卻看了結局 0.0
難道我是個口嫌體正直的人 O.O(大誤)

轉君 提到...

to 小菜老師

科科科
原來小菜老師是口嫌體正直的人(筆記